中文English

红色
红色
棕色

作品:dining chair 123

尺寸:Standard 高86cm 宽50cm 深60cm / Butterfly 高86cm 宽50cm 深60cm / Lounge 高89cm 宽59cm 深45cm

品牌:Verpan

材质:织布/皮质

设计师:维纳·潘顿/Verner Panton

颜色:红色 / 棕色



Verpan着重推出了2把潘顿在1973年设计的1-2-3系列椅子。该系列有20种不同座椅高度、扶手及椅腿的设计。那个时候受到了公众的热捧,曾有评论家说道:“这是未来家居设计的一个里程碑...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像这系列20款椅子的设计和制造方法。”新的系列包括餐厅使用椅和会客室使用椅,都是由模压泡沫塑料橡胶软垫制成。普通版本的表面是织布,而豪华版的则是皮质。最初的设计思想是使一系列不同的使用功能和上佳的使用舒适度相结合在一起。同时也需要一个简单而又自然地设计,让他们可以融入到任何使用环境中去。这花了潘顿3年的时间开发了这个系列, 成果便是这把椅子所展现出的独特的设计理念。正如他自己所说:“我想跳出设计的局限性,使家具呈现另一番有机结合而且不只是四条腿的普通家具。”椅子的最初特点是由钢制成的轻型框架并配有布料包裹。在新系列中,Verpan采用泡沫橡胶来提升舒适度并且确保其紧致度和装饰功能。Verpan打算在未来几年里继续增加产品的系列。

1955年他开办了自己的设计室。他为托奈特(Thonet)公司设计了“自由摇摆 S椅”1959/60年以Panton名字命名的“Panton椅”问世,这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椅子之一。Panton的内部空间设计理念充满了革命性。他喜欢用色彩和材料作试验。Panton曾经赢得过无数设计奖项,其中包括国际设计大奖、罗森泰设计精品奖、以及德国联邦”优良设计”奖。潘顿是一个有着积极地生活态度且有着丰富多彩的个性的一个人。同时他也对颜色、形状、光感及空间感有着独特感触。他在其设计生涯里推出了一系列不同于其他同时代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设计师设计的现代风格的照明灯具。对于无限可能性的忠实信仰,他成功创造了一套关于照明系统应该如何工作和对周围环境会产生怎样的效果的理论。





返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