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原色
黑色(S9000-N)
蓝色(S2020-B10G)
蓝色(S2030-B30G)
蓝色(S5020-B10G)
绿色(S0570-G70Y)
绿色(S1020-G60Y)
绿色(S2020-G10Y)

作品:Y椅/Y-chair

尺寸:宽54CM,坐深46CM,高73CM

品牌:Carl Hansen & Søn

材质:榉木/橡木

设计师:汉斯·瓦格纳/Hans J. Wegner

颜色:黑色(S9000-N)/ 蓝色(S2020-B10G) / 蓝色(S2030-B30G) / 蓝色(S5020-B10G) / 绿色(S0570-G70Y) / 绿色(S1020-G60Y) / 绿色(S2020-G10Y) / 绿色(S3065-G60Y) / 米色(S0502-Y) / 青色(S4040-B10G) / 原色 / 原色(S0010-Y20R) / 紫色(S6020-R60B) / 紫色S3020-R60B

1949年,卡尔.汉森之子霍尔格.汉森(Holger Hansen)接手经营时才在哥本哈根初识瓦格纳的作品,同时大为感动并邀他至自家作客。瓦格纳在汉森家停留了三周,并在这段期间内制作出Y椅的原型,完成后的原型并未多加修改便制成适合机械加工的样品。这款Y椅在绝大部分的工序皆采用机械加工,只有整体组装和纸绳编制的椅垫部分需要手工。尽管如此却完全不失手工艺品的温暖质感,而且做工堪称精致完美。这把椅子是工艺上的杰作。



超过100道手工程序,椅垫由120米的纸绳手工缝制,可以使用50年。Y椅源自于中国明朝的圈椅,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韦格纳在1943、1944年连续发表了两款中式圈椅,又在1949年发表了「The chair」;这款Y椅正是承袭前作诞生的新作。



此款椅子为汉斯瓦格纳百年诞辰日2014年4月2日限量生产。

汉斯·瓦格纳一生专注于创作,设计作品超过1000多件,他的设计作品被形容为「永恒」、「不朽」、「完美地拓展设计的可能性」、「自由自在地超越所有潮流」,并到达丰富的境界。 汉斯·瓦格纳的作品之所以拥有非凡的质量其中有很多原因。 重要的可能是他持守着工匠的精神,以务实的态度去履行他的专业。 他总是在设计过程中评估实际的需要,设立一些严格的规范,在进行打造塑形过程中给予监督与指导 - 谨慎考虑一切的可能性。 这些规则可能不允许无边无际的自由灵感,但它必须在突破材质的可能性与工艺设计的规范之间拥有一种创造性的互动关系。 而在材质与创意的议题中,汉斯·瓦格纳超越了他大部分的同僚。





返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