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1
2
3
4
5

作品:梦想椅/Dream Chair

尺寸:宽80CM,坐深86CM,高100CM

品牌:Carl Hansen & Søn

材质:橡木/胡桃木

设计师:安藤忠雄/Tadao Ando

丹麦工艺与日本设计传统完美体现于安藤忠雄的Dream Chair-一张灵感来源于日本建筑师鼓励人们追求梦想的休闲椅。Dream Chair代表着安藤忠雄与Carl Hansen&Son家具专家合作的,是对“椅子大师”Hans J. Wegner的致敬。



此项目运用了三维曲木板技术,仅用单张材料打造出一件颇具雕塑感,且舒适性强的休闲椅。椅子独特的流线型外观尤为引人注目。它简单的线条和极为细致的设计与安藤的建筑风格相似,而有机的弧度、富有张力的表面和独特的造型,让个性在宽大的空间中尽情释放。这些对比使得Dream Chair既表达了,又对立于安藤忠雄的设计理念。

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始终将他浓厚的个人设计理念贯穿于他的作品中,那便是日本建筑与西方现代主义的碰撞结晶。
安藤称自己深受丹麦设计文化的影响。与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同源,他的风格亦糅合了简约、创新和功能主意。
安藤无时不流露出对Hans Wegner设计方法的崇高敬意,同时也频繁地在他的建筑项目中使用Wegner的作品。Dream Chair灵感取自于Wegner的家具,并与Carl Hansen & Son联手打造,因为前者精湛的工艺传统能完全满足安藤至臻完美的要求





返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