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棕色

作品:企鹅椅/Penguin Chair

尺寸:高74cm 宽54cm 深85cm

品牌:BRDR.Petersen

材质:橡木/胡桃木/柚木

设计师:IB Kofod Larsen

颜色:棕色


大多数人都知道天鹅椅和蚂蚁椅是丹麦椅子的经典作品 - 可是企鹅椅你们知道吗?在20世纪50年代的丹麦家具设计师IB Kofod larsen(拉尔森)设计的企鹅椅当时在美国的市场却远远好于其他的丹麦家具。1953赛里格(Selig)将简约而现代的企鹅椅成功推向市场。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们在美国市场进口并销售出了上千份。企鹅系列包括餐椅,休闲椅和摇椅。所有型号的座位和靠背都由橡木,胡桃木或柚木做成。座垫全是填充式的而靠背上可选有或没有软垫装饰。框架采用粉末涂层的不锈钢,摇椅款的椅脚用的是实心的岑木。

IB Kofod Larsen(1921-2003)属于和有名的汉斯·瓦格纳与博格·莫根森同一年代。和他们一样,他的木工旅程从木工建筑学校开始。从1940年代后期,他为细木工匠协会展览设计了几款令人惊艳的家具作品。广为人知的是他的Elizabeth——伊丽莎白家具系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958年访问丹麦期间曾购买过。 IB Kofod Larsen在家乡丹麦并没有取得与他同时期的设计师相同的名气,可能是由于他的家具生产和销售主要是通过各种丹麦以外的厂家,像是美国,英国和瑞典的。现今,他的设计作品的销售价格在世界各地的拍卖会和古董商店越来越高。这象征他简洁的北欧丹麦式设计被世界各地的设计爱好者们所赞赏。





返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