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红色
青色
紫色
绿色
棕色

作品:哺乳椅 / ODA CHAIR

尺寸:椅子:高94cm 宽88cm 深度95cm  脚凳:长48cm 高42cm

品牌:BRDR.Petersen

材质:橡木/胡桃木/柚木

设计师:南娜·迪策尔 / Nana-Ditzel

颜色:红色 / 青色 / 紫色 / 绿色 / 棕色

迪策尔夫妇在1956年设计了一组以圆形有机形状为概念的宽敞的扶手椅。此款椅子的通俗名称是“哺乳椅”,大概是因为它有足够的空间,并给抱着孩子的母亲提供舒适的支撑。这把椅子已停产多年,仅在拍卖会或古董家具商那看到她的身影。

因为椅子的原稿设计图纸早已丢失,Brdr.Petersen公司和南娜·迪策尔设计室根据这张椅子的原版重新设计生产。 此款扶手椅从未有过官方命名,如今这把椅子被称为“ODA CHAIR”是对日本籍教授兼家具收藏家NORITSUGU ODA的致敬,他不仅是南娜·迪策尔的好友也是南娜作品的粉丝。

南娜·迪策尔简洁且纯粹的设计线条融合了大胆的用色并将其进行搭配,其作品所呈现的平衡感十分为众人所称道。 她经常使用一般人乍看之下觉得不适合搭配的颜色,在色块比例上下了相当大的功夫,因此往往作品都是完美且极具平恒性的。 在材料的使用上,南娜·迪策尔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致力于使用木材、织料或是贵金属如银之类的材料以创造新形态的作品。 一直以来南娜都和她的老公约尔·迪策尔合作无间,夫妇俩合作期间也替南娜·迪策尔奠定了她后期在设计上的灵感根基。迪策尔夫妇协力研发出一种在结构上能同时凸显对象功能和美感的设计架构。 在她一辈子的设计生涯中,南娜·迪策尔无疑地保存了丹麦设计精神在她的每一件作品中,她实用且细致的作品也替原本看似严肃的丹麦设计风格注入了一股活水,替空间及形体的设计方向增添了新的可能。





返回>




TOP